【每日机构分析】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正陷入停滞

•高盛:7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减少100万个 失业率上升到11.5%

•富国银行: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0万 失业率降至8.5%

•道明证券: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被人为推高

•道明证券:加拿大7月就业人数料增加35万

•汇丰银行:没有理由看空美元

•大华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仍看向1.1930

【机构分析】

•高盛经济学家Ronnie Walaker在一份报告中称,高频数据显示,由于疫情状况恶化,劳动力市场复苏正陷入停滞。自6月下旬以来,美国的工作场所活动措施有所减少,受疫情传播的影响最为严重,在其他地方也没有采取措施。 高盛的研究表明,就业市场与人们普遍认为的情况有所不同。该投行指出,高频数据表明,就业岗位将减少100万个、失业率将从11.1%上升到11.5%,而不是下降到10.6%。

•富国银行表示,7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0万,共识预期增加148万,前值增加480万;就业人数将保持正增长,但在经历了过去两个月的快速反弹后,增速将明显放缓,预计失业率降至8.5%,共识预期10.6%,前值11.1%;前瞻性就业指标喜忧参半,一方面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商业调查显示就业情况正在不同程度地改善,预计7月就业报告的表现将是向好的,将延续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但鉴于美国南方各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围绕经济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时间的疑问正在增加,加剧了州和地方经济能否继续复苏的不确定性,令市场的焦点直接集中在劳动力市场指标上。

•道明证券分析师预计州和地方政府的就业将占到7月就业增长的一半以上,但这不应被视为强劲迹象。政府用来剔除季节性波动的模型通常预计教育行业从业者7月会离职。但这次因为疫情提前发生,导致模型失真。 市场预计美国7月失业率将从6月的11.1%降至10.5%。但失业率指标偏向下档,因为人们错误地将自己归为“有工作但没上班”一类。此外7月中旬时至少有3130万美国人领取失业救济。

•道明证券表示,预计加拿大7月就业人数增加35万,共识预期增加39万,前值增加95.29万;略弱于预期(或稍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对于经济复苏的判断作用不大,预期加拿大将恢复3月和4月失去的工作岗位的一半以上,而且市场似乎已经开始认为,要恢复经济衰退中丢失的剩余150万就业岗位需要花费更长时间;加拿大经济数据需要结合美国经济环境来考虑,原因是美元方向很重要,预期美元将维持下行,可能是疲弱的经济数据会影响美元和市场风险情绪。

•汇丰银行指出,没有什么理由看空美元,特别是对欧元、英镑加元,尽管美元近期表现与对某些货币对(尤其是欧元和英镑)的预期相反,但这种势头不会持续下去;当审视过去一个月发生的基本面变化,并重新考虑前景时,没有理由看跌美元,除了价格走势和近期欧洲政治风险溢价的下降外,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仍预期全球经济复苏缓慢,面临下行风险,在这种背景下,仍相信具有财政灵活性的货币最有可能比那些债务状况更为紧张的货币更快复苏,仍预计澳元和新西兰元将守住近期涨势,明年甚至将进一步走强,但仍看好美元兑欧元、英镑和加元的前景。

•大华银行称,今日而言,欧元上涨动能有所减弱,但仍有小幅上涨空间,然而任何上涨料将交投在1.1820-1.1930宽幅区间(在1.1930上方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尽管上行动能开始改善,但预计在未来1-3周,欧元恢复近期涨势还为时过早。只有日内收盘高于1.1925,才能表明欧元将挑战1.2000关口的阻力位。目前出现这种走势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欧元不跌破1.1780这一强劲支撑位,则突破1.20关口的可能性料会持续增加。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