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如期按兵不动 会议声明透露乐观信号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英国央行公布8月利率决议。英国央行表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和其它国家的央行不得不将政策利率下调至均衡利率以下,以提供刺激,以应对增长和通胀面临的不利因素。但央行利率受到“有效下限”的约束。

英国央行预计,2020年英国CPI为0.25%,5月预期为0.6%。 CPI重返2%需要两年。但在一段时间内,就业和收入将低于疫情之前的水平。2020年失业率将上升到约7.5%。 许多家庭收入减少,一些人失去了工作。随着限制措施放松,生产和支出开始回升。疫情对英国企业现金流造成巨大冲击,并影响到民众生计 。稳定的低通胀率将对就业提供支撑,并帮助民众更好地安排日后的生活

利率决议显示,英国央行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帮助经济复苏,确保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支持金融稳定,以提高英国人民的福祉。英国央行将从8月11日起将债券购买速度降至每周44亿英镑。 将致力确保英国金融体系在一系列的风险事件面前保持坚韧,从而在艰难时刻为民众其企业提供帮助。

自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央行已经让英国的银行和建房互助会增加了它们留出的金融资源(资本),以在困难时期起到减震器的作用。 通过与政府合作,英国央行为大型企业及其员工提供长达12个月的贷款。正在向增加放贷的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融资,包括向向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贷款的银行提供额外融资。 这将帮助他们继续支付工资和供应商。还将帮助银行专注于向中小企业放贷。

英国央行正致力确保英国货币政策与金融市场稳定 ,将继续密切关注经济,包括英国金融体系在这次冲击中如何为英国家庭和企业服务。英国央行将调查薄弱环节,并继续采取行动加强未来的金融体系,包括金融体系如何在长期内支持复苏。 英国央行采取的措施有利于经济复苏,也有利于维护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定。 当前货币政策将致力促进消费支出并维持通胀率在2%目标位上下的合适水平。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 英国央行为加强英国金融体系而采取的行动意味着,即使在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英国银行也有足够的实力继续向家庭和企业放贷 。英国央行对英国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即使英国经济继续面临非常严重的困难,银行系统仍可以继续向英国家庭和企业放贷。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英国央行重申对经济复苏的承诺,没有出现真正的变化。从积极方面来看,英国央行预期经济衰退没有那么严重,从措辞以及年度预期中可以看出这一点;而从消极方面来看,主要是关于未来几个月的通胀的观点,此外还预期今年晚些时候失业率将出现实质性的上升。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