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料按兵不动 市场关注是否会扩大债券购买规模

新华财经北京8月4日电 北京时间12:30,澳储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是澳大利亚第二次疫情爆发后的首次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维持利率在0.25%历史记录低点不变。

澳储行主席洛威和最近的会议纪要都表明,澳储行无意实施负利率。澳大利亚政府将薪资补贴计划从9月底延长至3月底,部分减轻了澳储行的压力。但投资者需要关注澳储是否会扩大其债券购买规模。

澳储行的货币政策季度报告将于8月7日上午11:30发布。在两周前发布的财政和经济更新中,澳大利亚财政部估计,维多利亚州的封锁措施将使第三季经济增速减少约0.75个百分点。

7月21日,澳储行7月会议纪要声明货币政策运作“大体符合预期”。澳储行表示将按需维持宽松政策,维持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直到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委员们认为没有理由干预汇市。委员们一致认为,在当前环境下,澳大利亚没有必要调整一揽子措施,负利率依然是极不可能的情形。

澳储行认为,不确定性影响消费和投资计划,经济复苏的性质和速度高度不确定,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澳储行表示如果有必要,准备再次扩大购买政府债券的规模,对经济未来发展道路以及健康状况的不确定性继续影响着消费和投资计划。

5月和6月的消费者支出强于预期,财政政策在支持澳大利亚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政府援助,特别是针对就业人员和求职者的项目,在支持家庭收入和消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必要的投资支出面临大幅回落的风险最大。澳储行主席洛威强调政策和融资分离的重要性。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澳大利亚境内不断爆发的新一轮疫情对投资者信心构成了打击;另一方面,全球贸易及地缘局势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冲击也令对此敏感的澳大利亚经济首当其冲,这都使得澳元美元汇价短线在0.72关口面临强阻力。

近期,澳元的走势依旧弱于欧系货币,在29日创出2019年4月以来的15个月新高后维持盘整。

此外,澳元汇价的前期的持续走强也可能令澳储行的态度发生微妙变化,此后可能考虑采取措施遏制汇价进一步走强以保护其本来就面临外部不确定性冲击的出口行业。

加拿大丰业银行前瞻今日12:30澳储行利率决议称,预期澳储行不会调整货币政策,即现金利率维持在0.25%,保持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25%不变。澳储行主席洛威和最近的会议纪要都表明,澳储行无意实施负利率。澳大利亚政府将薪资补贴计划从9月底延长至3月底,部分减轻了澳储行的压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计,澳元兑美元三季度将跌至0.70,但四季度有望回升至0.72。澳储行或发出的乐观信号,日本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债券的需求,政治支持引发的全球广泛的风险偏好情绪,以及美元相对疲弱,料均助力澳元上涨。不过,维多利亚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加速攀升,以及澳大利亚和贸易大国之间潜在的紧张关系,对乐观预期构成打压。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