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4日

【资讯导读】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上修

•美联储埃文斯:任何时候可能都不会动用负利率这种政策选项

•美联储布拉德:将通胀预期保持在2%至关重要

•美国银行:美国经济进入“康复阶段” 但前路崎岖

•日本银行将对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进行实证试验

•英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略微下修 仍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

【重要资讯】

•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较初值显著上调。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再次向1.18大关反弹。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较初值上调0.7,这主要得益于德法两大欧洲经济体制造业PMI数据的上修。其中,德国当月制造业PMI终值从初值的50上调至51,给了投资者意外的惊喜。

•美国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在任何时候可能都不会动用负利率这种政策选项。埃文斯还强烈呼吁美国政府增加支出以支持经济,并表示立法者和白宫才能使就业市场恢复健康。埃文斯称,包括补充性失业救济和暂停驱逐令在内的救济政策即将到期,总需求问题正在酝酿之中。“财政政策对于推动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美联储布拉德表示,将通胀预期保持在2%至关重要,预计利率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保持低位。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将出现大幅反弹。

•美国银行美国经济主管表示,在试图从新冠危机衰退冲击中恢复的过程中,美国经济将面临坎坷的前路。经过了封锁和重新开放过度阶段之后,美国经济已进入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第三阶段,即“康复阶段”,但复苏前路将是颠簸的。“这是整个周期的一部分,事情将变得有些艰辛,复苏道路将是颠簸的。”

•日本银行准备正式开始对该国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CBDC)进行实证试验。美国Facebook公司在2019年提出发行由民间主导的数字货币(Libra)的构想,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已经在准备发行。日本银行虽然现阶段还没有具体的发行计划,但已计划深入研究“数字日元货币”。日本银行于7月20日在结算机构局内设立了约10人的数字货币小组。结算机构局局长木村武对媒体表示,“(对于CBDC的研究)是日本银行在当下的最优先事项之一。”“研究将从CBDC的准备阶段开始不断升级。”

•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53.3,较初值53.6略微下修,但仍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分析称,由于限制措施的放松,英国经济复苏势头加强。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产出分项指数为59.3,创2017年11月以来最高。英国企业的乐观情绪也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因企业对未来变得更加乐观。

【全球市场】

•Comex12月黄金期货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986.3美元,涨幅0.02%。

•WTI 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为41.01美元/桶,上涨74美分,涨幅1.84%。

•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为44.15美元/桶,上涨63美分,涨幅1.45%。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23.50点,涨幅0.72%,报3294.61点。

•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157.50点,涨幅1.47%,报10902.80点。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36.10点,涨幅0.89%,报26664.40点。

【日内关注】

•12:30 澳储行公布利率决议

•13:45 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