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5月份GDP增长4.5% 好于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季调后GDP月率实际公布4.50%,预期3.5%,前值-11.6%;加拿大5月季调后GDP年率实际公布-13.80%,预期-14.6%,前值-17.1%。

加拿大6月GDP数据中建筑业大增18%,零售业增长16%,创纪录最大增幅。加拿大统计局称,初步估计,加拿大第二季度GDP环比下滑12%,20个工业部门中有17个在5月份出现增长。

7月中旬,加拿大央行预计加拿大上半年GDP约下滑40%。加拿大经济面临的结构性挑战,经济复苏将放缓。预计加拿大2020年的实际GDP将下降7.8%,由于需求复苏滞后于供应端,加拿大经济的疲软将持续,从而造成严重的通缩压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计,美元加元第三季末将升至1.3700。该行预计美元兑加元在第三季度结束时将达到1.37。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以及新冠疫情在其他主要地区的第二波爆发,对加拿大资源部门的需求构成挑战,油价上行势头或消退。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