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略低于预期 个人收入超出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0.8%,预期0.9%,前值0.5%;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0.9%,预期1%,前值1%。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从3月中旬的4万亿美元膨胀到大约7万亿美元。美国国会已通过了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而且还有更多刺激经济措施可能在路上。

美联储决策者的最新预测显示,未来两年通胀率将保持在央行2%的目标之下。

另有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实际公布5.60%,预期5.2%,前值8.2%。美国6月个人收入月率实际公布-1.10%,预期-0.6%,前值-4.2%。

机构评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指出,美国6月个人收入下滑,因一次性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消退,不过美国6月个人支出继续反弹。

CNBC评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支出,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为第三季度消费反弹奠定了基础,但复苏可能受到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和失业救济措施结束的抑制。

美国商务部表示,服务业和其他商品支出的增长抵消了汽车购买量的下降。6月消费者支出的增长主要受个人收入增长的支撑,5月份个人收入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此外,消费支出的增长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出口、库存增长以及企业投资疲弱对GDP的影响。

分析指出,经济重启和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相对下降,有助于改善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的评估。展望未来,消费者对短期前景并不那么悲观,但预计经济活动不会明显回暖。面对不确定且不平衡的经济复苏前景,以及潜在的疫情反弹形势,现在就说消费者信心已经反弹、准备恢复疫情前的消费水平还为时过早。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