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维持宽松 非美货币上行

•美国银行:美国财政支出的悬崖即将到来

•澳洲国民银行: 新西兰经济受旅游业影响较大大 新西兰元年底或升至0.68

•三井住友银行:美元料创十年来最大月线跌幅

•澳新银行:美元仍存下行空间 尚未开启长期熊市

•澳洲国民银行:美联储维持当前宽松措施力度 非美货币上行

【机构分析】

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国春季实施的2.8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更多是为了遏制疫情,而非重振经济。这些计划的目的是提供短时间支撑,并寄希望于经济能迅速反弹。而现在经济恢复还不及一半,资金即将耗尽。第二轮刺激计划至少需要上一轮的一半——即1.4万亿美元。然而,由于选举临近,政治上的分歧有可能导致刺激计划的推迟。理想状况下,本月额外失业计划到期时,下一轮的刺激计划迫在眉睫。然而,不仅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白宫和共和党领导人之间也存在严重分歧。窗口期正在收紧,众议院已定于8月7日休会9月底重开,如不能尽快通过,未来2个月庞大的失业群体将失去重要的生命线。

澳洲国民银行预计,新西兰元兑在2020年底将升至0.68(此前预期为0.66),2021年中进一步升至0.70(此前预期为0.68),之后在2022年中见顶于0.73(此前预期为0.71)。新西兰元汇价被予以上行预期的原因与澳元类似,即未来两年间在美联储的超常宽松政策下美元指数将继续承压,带动非美货币走强,同时新西兰的出口市场也能得到来自亚洲市场的进一步提升的需求。然而,这仍可能受到疫情及经济不确定性的打压。此外,在所有期限节点上,新西兰元汇价都跑输澳元,主要因为新西兰经济受旅游业影响更大,而该国的旅行限制措施短期内并没有松动的迹象。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策略师在表示,最近欧盟各国就复苏基金达成共识在多个层面,为大幅上调欧元预期提供依据。美元走软或因为美元提供支撑的收益率差的大幅缩小,实际利差要比在名义利差更为明显。欧元兑美元到年底料将升至1.22,到2021年6月升至1.25,到2022年6月进一步升至1.30。欧盟各国就复苏基金达成共识大幅降低了生存和货币重新定位的尾部风险。

澳洲国民银行指出,由于美联储将至少维持当前宽松措施力度至少两年之久,因此非美货币都仍处于上行通道之中,而澳元的公允汇率重心也会因此上移。此外,亚太地区经济的率先复苏将提振大宗商品的需求,对澳元也构成长期利多。不过,在此过程中,全球疫情前景的不确定性,连同美国大选后的政策走向变化,仍是可见的风险因素,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澳元汇价的最终上行高度。 

三井住友银行首席策略师称,美元走软的根本性因素是,6月中旬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开始增加,抑制了消费并拖累经济下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强调过这一点。”疫情令美国经济严重受创。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骤降32.9%,创大萧条以来最大降幅。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动能在4月触底反弹后,最近几周正在减弱。美国正在寻求通过加码财政援助来应对,但迄今两党分歧阻碍了达成协议。距离美国联邦补充失业救济到期还有一天,投资者感到紧张

澳新银行表示,许多人认为美元长期熊市即将到来,分析师对此不太确定,但确认美元近期仍存在下跌空间。更广泛的长期趋势逆转或需更多因素,一个更确定的全球增长环境,一个更可行的替代美元作为计价货币,以及一个比美国国债市场更深,流动性更强的安全资产市场。需求方面,美国消费市场在全球仍处于关键地位,再加上可以存放利润和营运资本的深度资本市场,以及自由兑换,美元很可能仍将是大多数交易的计价货币选择。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