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料创近十年最大单月跌幅 疫情使美国经济重挫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美元指数周五再创逾两年低点至92.54,该指数本月已下挫4.9%,料将录得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因美国持续无法控制住新冠疫情,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复苏恐将受阻。

美元指数月线图

 

三井住友银行首席策略师称,美元走软的根本性因素是,6月中旬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开始增加,抑制了消费并拖累经济下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强调过这一点。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骤降32.9%,创大萧条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1.2万人至143.4万人,表明就业市场复苏陷入停滞。

分析师预测,美联储为实现就业最大化的目标,或更多购债加大对企业的保障,这将使得美元前景更为疲弱。

瑞银驻纽约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全球经济从低谷中复苏的过程有些不均衡,但我认为欧洲和中国等地的复苏基础看起来比美国更令人鼓舞。美元是反周期的,因此当全球经济回暖时,美元往往会走弱。”

其实对于美元走势,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内,美元大幅走弱,获得了市场参与者的极大关注。美元指数作为广泛的一篮子重要直盘货币对,在7月经历了大幅下跌;而刚刚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似乎强化了美元的抛售压力。

而在此之前,美联储官员曾表示同意将与其他央行之间的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美联储此举似乎是为了持续缓解全球疫情大流行时引入的美元资金成本压力。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