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创历史最大降幅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波动不大。

机构分析认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经济在第二季遭遇至少19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突显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美企业的冲击,这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业。

同期公布的数据还有,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34.6%,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值为-34.50%。

截至7月25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43.40万,低于预期的144.50万,但高于前值的141.60万。

此外,美国至7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回落7周后首次录得增加。

新冠疫情大流行抑制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美国经济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季跌幅,抹掉了过去逾五年的增量。

美国二季度经济活动受挫主要发生在4月份,当时餐馆、酒吧和工厂纷纷停摆,以便减缓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尽管5月份经济活动有所恢复,但势头很快便遭到新冠疫情反弹的压制,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当局不得不重新实施出行限制措施。这也削弱了人们对三季度美国经济快速反弹的预期。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29日超过15万,超过其他任何国家,占世界总死亡人数的近四分之一,这给美国经济带来新的打击。

二季度中,4月份美国GDP几乎停滞不前。如果二季度整体表现环比大跌34.8%,这将是1940年来最惨烈的跌幅。

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预计,二季度的消费者开支将大挫36%,换算成在GDP中的表现,即为GDP同比大跌35%中的25个百分点。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指出,关键的问题是经济反弹是否持续。如果国会下调失业补给,经济开始恶化,则预计第四季度的GDP将再度萎缩。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