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元走软可能是跨境并购交易降温信号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高盛分析师表示,面对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计划以及美国的严峻疫情形势,美元近几周来已经跌至201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高盛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美元贬值和跨境并购交易活动降温通常都是如影随形,反之亦然。当前二者之间虽然只是稍稍显现出了正相关态势,那也是有悖常理的”。

投资者往往认为美元疲软会激发并购活动,因为这个时候美国目标公司在潜在外国买家看来会变得相对便宜。然而分析师对美欧并购交易的分析结果表明,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原因在于,美元坚挺通常反映的是美国经济增长强于欧洲的现实,这种情况反倒会激发起战略买家的兴趣。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