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宽松立场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缩量下跌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缩量下跌,中间价则小升。

交易员称,美联储会议后美元指数暂企稳小升,中期美元指数仍大概率走低。美联储周三重申,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时间长短取决于经济从新冠疫情打击中复苏的进程,官员们还称经济发展路径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演变。

中金宏观团队估计,美联储宽松立场支持美元继续处于弱势,及资金回流新兴市场。

中信证券宏观团队认为,美联储9月会议将加强前瞻指引,未来加码资产购买量化宽松(QE)计划可期,料美元指数中长期将保持弱势,预计年内或下行至90附近。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