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指数止跌回升

高盛:9月和11月的美联储会议更重要

渣打:美联储政策声明不足以减缓美元抛售压力

富国银行:美联储鸽派立场加剧美元跌势

渣打银行:美联储鸽派程度不及预期 美元后市仍将续跌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元兑加元9月底前有望反弹至1.37

大华银行:欧元兑美元涨势仍完好 后市有望上看至1.1950

【机构分析】

高盛资管分析指出,美联储9月和11月利率决议更重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将在9月结束其框架评估,然后修改其前瞻指引,并可能调整通胀目标策略。

渣打货币研究负责人表示,美联储本次货币政策声明或许“相对于预期而言显得鹰派”,但这不足以阻止美元抛售。美国实际和名义收益率低下、流动性充裕和避险需求减少将继续对美元造成压力。市场之前预期美联储将提供更多的前瞻指引和更多有关量化宽松的信息。

富国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最新决议宣布维稳,并持有鸽派的立场,这加大了美元走软的趋势。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外国投资者是否会涌入购买美国资产,分析师对此感到相当怀疑。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升至1%。

渣打银行驻纽约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利率决议事实上并没有市场预想的那么鸽派,所以美元指数在短暂探底创新低后一度大幅反弹,但该行却仍认为美元指数后市仍有续跌空间。 美联储表示,未来货币政策仍需观望疫情的进展而定,主席鲍威尔讲话中也继续对负利率前景闭口不提,这令空头预期中的美元指数进一步破位下行行情暂未出现,然而,从长远来看,多重利空因素的持续存在仍会继续施压美元指数。对美元继续利空的消息包括:(1)美国市场名义与实际利率水平双双低企。(2)市场流动性仍然超额充足。(3)投资者对避险美元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回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称,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势头似乎即将消退,而疫情在其他主要地区出现第二波传播,对加拿大来说,其重要的出口商品石油的需求也因此面临挑战。相对于美国,加拿大的复苏预计将持续较长时间,这是加元明年整体走软的另一个因素。根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预测,美元兑加元预计在9月底前反弹至1.37,年底前反弹至1.38(直到2021年年中才会成拐点) 。

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尽管隔夜美联储决议后欧元兑美元汇价短暂冲上1.18关口后即录得回落,但汇价整体上行趋势仍然稳健,日内可能在数据推动下重新走强上攻至1.1830的阻力位。 而在此过程中,先后发布的德国与美国二季度GDP所反映的基本面走向状况将尤为关键。一旦经济大势转为“欧元强美元弱”的预期得到确认,在先行突破1.1830的阻力位之后,欧元汇价稍作调整将在未来一到两周之内上看至1.1950的高位。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