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法国经济或没有预期那么糟 2022年初有望恢复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法国经济下滑的程度或许没有预期那么严重,经济活动可能在2022年初恢复到疫情危机前的水平。

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政府必须明智地支出,重建对经济的信心。他指出,家庭和民间部门信心是经济相对迅速复苏的关键。

“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下滑10%,有望在2022年初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活动水平。”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

政府出台价值1370亿欧元(相当于GDP的6%以上)的危机计划,来缓和疫情的直接冲击,并承诺担保3000亿欧元银行贷款,以协助企业免于困难。

此外,政府将提出一套1000亿欧元的刺激计划以推动复苏。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支出的决定需明智为之。

“公款不是无限量的。”他说。“‘不计代价支出’必须逐渐用‘必要时支出’来取代。”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