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联储或七月按兵不动 九月暗流涌动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因美国经济复苏受挫,不确定性加剧,加之目前政策尚行之有效。高盛料今晚美联储FOMC会议将按兵不动,“政策框架评估”须被推迟至九月。而为避免影响大选走向,料美联储十一月会议才将对前瞻指引政策和资产购买计划做出调整。

美联储政策框架评估始于2018年11月,其旨在反思美联储的策略,工具和沟通方式是否能有效服务于国会限定的货币政策目标:充分就业与价格稳定。美联储原预计今年上半年报告评估结果,但纽约联储主席已经公开表示报告结果将在今年晚期出台。

有关政策框架评估内容,高盛重申其对美联储采用平均通胀目标的预测。认为美联储会在充分就业达成时允许通胀高于2%。从而实现整个商业周期间,平均通胀率在2%。同时在工具方面,美联储仍会重申现有前瞻指引与资产购买两项政策。但会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持暗许态度。

有关前瞻指引 ,美联储依旧会采用结果导向前瞻指引。但六月会议时,美联储仅把前瞻指引与通胀挂钩,并采用了“允许通胀暂时超过2%,长期在2%左右波动”的措辞。而高盛预测,十一月会议中,美联储可能调整这一立场,同时将失业率和通胀率与前瞻指引挂钩,仅在经济实现充分就业,“平均通胀”达到2%时考虑加息。

有关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恐将资产购买计划的目标,从支撑市场正常运转,转为支持经济复苏等具有长期视角的措辞,这也意味着美联储的购债计划将向长债倾斜。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