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周决议料暗示扩大资产购买 9月或考虑提高通胀目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在本周的会议上,市场预测美联储将维持其政策措施不变。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0-0.25%,至于资产购买(QE)的速度,则将继续每月净购买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承诺将维持政策利率,直到确信美国经济已渡过近期的难关,并有望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因此本周美联储的前瞻指引将保持不变。

美联储6月份会议纪要已经揭示将前瞻指引与通胀结果挂钩的意图。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表示,在经济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率之前,不会出现加息。充分就业与美联储预测的自然失业率有关,目前预估自然失业率为4.1%。

根据美联储6月份公布的经济预测,美国2020年、2021年和2021年的核心PCE中值分别为1%、1.6%和1.7%。一些预测表明,美国通胀率胀至少在2025年之前不会回到2%。与通胀和就业挂钩的前瞻指引发出了鸽派信号,即未来几年超低利率将保持不变。

今年6月,美联储曾指出,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以及机构住宅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然而,美联储在过去几周逐渐减少了购买。市场预测美联储将维持6月份的资产购买步伐(每月净购买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但未来几个月仍可能加大购买。

自2012年以来,美联储官员已经采取了2%的通胀目标,他们正在考虑将目标通胀率提升至2%以上。似乎大多数成员国都赞成采用平均通胀目标,即在经济繁荣时期将通胀率设定在2%以上,以抵消经济衰退时通胀率低于2%的影响。市场期待在9月份会议上听到更多关于这方面的消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