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官员表态令市场失望 美元兑日元再度跌破105关口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 美元日元延续跌势,触及3月13日以来新低104.94水平·。日本央行官员讲话后,投资者对其政策宽松预期不抱期望;这与美联储日内可能放鸽预期形成鲜明反差。日本央行官员同样没有对当前日元汇率走强的状况予以表态,投资者也吃准其近期不太可能强行入市干预汇率,即使美元兑日元已经跌破105这一“心理底线”关口,于是空头继续加码押注美元兑日元下行,并在美联储决议发布前强化操作力度。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表示,若经济正常化,如有必要将会加息,不管此举会对财政政策产生多大影响。短期内最大的风险是疫情风险,所以央行最重要的是帮助企业融资,确保市场稳定。各国央行可能无法将负利率下调到-10%或-20%,这意味着它们在应对通货紧缩方面的难度将大于通胀。

他还表示,需要在放松政策的时候权衡利弊。下调负利率是需要的选项之一。维持2%的价格目标至关重要。日本央行很难在2022财年之前实现物价目标。银行的利润与结构性问题有关。负利率仅适用于小部分储备。维持相同的价格目标有助于稳定货币。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