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将对超宽松政策预期确认 美元回落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 人民币美元即期收盘小幅下跌,中间价升至近一周高位。

美元自5月以来持续下跌,美债收益率大跌,令投资者转向其他资产。交易员称,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料影响经济复苏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加码宽松政策。

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不会调整政策,投资人预期得到超宽松政策的确认,前瞻性指引可能有调整。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称,美联储可能更显鸽派,但美联储利率政策空间有限,收益率曲线控制仍是备选项,而负利率政策可能保持谨慎。

德商银行认为,美联储即使目前不采取更具扩张性货币政策,也会为后续进一步宽松做准备。

中国证券报援引分析人士指出,3月中旬美元指数大涨,主要是由于在全球避险情绪陡增后,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导致美元流动性紧缺。在美联储大搞“量化宽松”后,美元流动性已由紧缺转为泛滥。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