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兑美元止步七连阳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未来十年或达20万亿美元

•美国银行:美国10年期TIPS收益率跌至负0.90%  宽松预期升温

•荷兰国际集团:美联储目前几乎没有必要改变措辞或立场

•道明证券:欧元兑美元已逼近1.18关键阻力位

•汇丰银行:短线美元面临下行风险 但不宜看跌

•光大证券:全球主要央行都采取扩张性货币政策

【机构分析】

•德意志银行分析指出,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在今年的救市行动后已增至8万亿美元,然而,为了长时间维持超低市场利率水平,美联储或需要不断进行强力资产收购行动,这意味着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将在未来十年内达到20万亿美元。

•美国银行分析师指出,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的实际收益率此后可能跌至负1%。原因在于当前全球疫情重新抬头的背景下,美联储的宽松预期已经进一步加码。上周,美国10年期TIPS收益率已经跌至负0.90%,已远低于此前市场恐慌高峰期间今年3月份时负0.62%的低位。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美联储在目前阶段几乎没有必要改变措辞或立场。在市场等待下一个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结果之际,美联储将对经济复苏持谨慎态度,并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同时不改变其定量宽松政策的立场。对于资产购买方面,美联储将保留“以目前的速度继续购买,以维持市场的平稳运行,从而促进货币政策向更广泛金融状况的有效传导”的措辞。

•道明证券警告称,欧元兑美元已逼近关键阻力位。继5月欧盟经济复苏基金计划达成协议后,欧元兑美元大涨。部分分析认为这一计划更接近财政联盟,自从推出紧急情况应对框架以来,汇价不断上涨,接近数年下降趋势阻力线1.18。因此,需保持警惕,这是对汇价能否持续上涨的持久考验,目前策略头寸出现移仓。

•汇丰银行认为,短线美元面临下行风险,但不会进入长期熊市。对于美元而言,如果美国推出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带来周期性的提振,但目前从市场情绪主导势头来看,美元对市场风险规避的反应较大,美元短线或面临下行风险,但预期不会进入长期熊市。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2020年的全球主要国家央行都采取了扩张性的货币政策,这轮扩张大概率会推动金价持续上涨。综合考虑美联储总负债、全球货币供应量与GDP的比值及其同比变化的趋势,预期国际金价可能要在2022年见顶。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