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持续上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 7月份德国Ifo调查的企业预期指数从6月份的91.6升至97,为2018年末以来最高水平。主要的IFO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也有所改善。

此前,欧盟批准了德国和法国倡导的旨在重振经济增长的7500亿欧元(8770亿美元)的方案。而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还将受益于德国政府6月份宣布的1300亿欧元的刺激计划,助力刺激家庭消费,让企业再次投资。

餐馆预订和职位发布等高频数据追踪指标显示,德国的复苏速度快于其他国家。但是德国对出口的依赖意味着其反弹的步伐还取决于主要贸易伙伴需求的改善。

欧元区经济的低迷规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变得更加明朗,数据预测将显示第二季度GDP萎缩约12%,而德国的GDP预计萎缩约9%。

此外,企业家预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生意会更好。产能利用率从70.4%上升到74.9%。但是,它仍大大低于其83.5%的长期平均水平。

在服务业中,商业景气指数在强劲增长后已恢复到正数。服务提供商对他们当前的业务状况明显更满意。未来几个月的预期也大大改善。

贸易商修订了对当前形势和对未来几个月的预期的评估。情况已经改善,尤其是在零售业。

建筑行业的商业氛围再次得到改善。建筑公司对他们的现状更加满意。他们的期望也没有那么悲观。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