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7月份涨幅扩大至近4% 净多头头寸升至纪录高位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欧元美元继续强劲走高,现已升破1.17关口,刷新近两年高位1.1725。7月迄今欧元兑美元涨幅已扩大至近4%。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24日数据,机构投资者持有的欧元净多头头寸已飙升至纪录高位。

欧元区经济似乎有望比美国更快地从危机中复苏,该预期或提升欧元多头仓位。

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7月恢复增长,因经济中有更多曾封锁的部分重新开放,消费者也走出家门回到工作岗位或消费。

根据IMF数据,自1992年以来,美国的表现通常优于欧元区,只有八年除外。而高频数据表明,欧洲今年的复苏速度将更快,彭博经济研究预估这种领先优势近期扩大。

瑞银财富预计,随着全球陆续解除抗疫限制,欧洲出口活动跟随环球经济增长反弹,欧元年末及明年3月有望分别涨至1.17美元及1.19美元。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认为,美元将在短期内区间震荡,并在未来12个月下跌5%至7%。美元走弱也将带动黄金的上涨,欧元或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

澳新银行指出,欧元仍是偏向高风险属性的货币,美国近期疫情抬头的状况令美元上行受挫,欧元近日的走强还来自于投资者对欧盟峰会所达成了财政援助协议之乐观预测,但该影响在后市料将逐渐淡出。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