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关注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关注

•三菱东京日联: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重点关注前瞻指引

•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依旧处于复苏正轨中

•澳新银行:欧元汇价后市面临回调重压

•信金资产管理:美元日元跌势温和 或保持在105上方

•瑞银:避险情绪见顶回落 美元或加速走弱

•高盛:企业商务差旅需求因疫情遭受打击

•澳洲国民银行:美元创22个月新低 因国际关系紧张及新冠疫情严峻

【机构分析】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指出,本周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或提供政策信号,市场关注前瞻指引,美债收益率将打压美元。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新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美国债券购买量已放缓至每周约200亿美元的规模,美联储新推出贷款工具推广令市场失望,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意外缩水。虽然本周美联储声明中正式指引可能不会出现太大变化,但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可能会预示未来的政策计划。美联储在通胀超过目标之前可能不会调整政策,但可能调整短期市场收益率上限。因美联储有能力扩张资产负债表,因实际债券收益率走弱,美元或进一步承压。

•摩根士丹利表示,全球多地疫情近期再度抬头,令市场投资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夭折,当前有三大理由确保经济复苏势头不再中断。该机构指出,全球各国政府面对本轮疫情采取的措施力度,相比3月时已更趋柔和,新出台的抗疫隔离措施尽可能地确保了经济活动不再受过度冲击。各国应对疫情的医疗处置手段也已更加成熟,在相同新增患者数的背景下重症与死亡病例比例相比之前已明显减少,并且在治疗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方面还不断有乐观消息传出。各国的财政与货币政策支持力度也在继续强化,这更帮助着实体经济继续渡过难关。摩根士丹利认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在三季度及之后都会进入经济补偿性回升的周期,出现持续衰退或者双底衰退的概率不大。

•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触及近两年高位1.1699。美联储本周稍后决议继续推行宽松措施的预期发酵,带动美元指数下跌。澳新银行指出,欧元仍是偏向高风险属性的货币,虽然美国近期疫情抬头的状况首先令美元汇价受挫,但若全球疫情继续不受控,欧元后市将面临更多打压。同时,欧元近日的走强还来自于投资者对欧盟峰会所达成了财政援助协议之乐观预测,但这一影响在后市料将逐渐淡出。澳新银行指出,欧元兑美元汇价当前已经高于公允水平,进一步上行空间料将受限,一旦全球第二部疫情影响扩大,避险美元买需料将重新升温,欧元首当其冲面临回调压力。 

•信金资产管理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美元兑日元跌破105一线,美国名义收益率下降或在中期刺激美元抛售。美国实际利率下降、国际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即使美元兑日元下跌,日本投资者仍不急于投资海外。分析师认为,如果国际紧张局势升级,或者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复苏停滞,美国收益率或走低,美元兑日元将跌破105。避险情绪升温可能会支撑美元,遏制美元兑日元的大幅下跌。美元疲软或受欧元相对优势驱动。 

•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自2020年5月以来,因国际关系不断变化、以及疫情不确定性持续。油价上涨及石油需求较预期强,引发投资者对通胀重燃的忧虑,美元加速走弱。此外,由于预期全球经济2021年加快复苏,疫苗及各国央行将收紧极宽松举措,避险情绪或见顶回落。

•高盛分析师表示,美元兑瑞郎跌近五年低位水平,瑞士央行或在美联储放鸽后被迫跟进干预。美元兑瑞郎逼近3月的低点0.9183,3月低点和2018年低点0.9188共同构成长期大底,一旦失守,汇价将跌向2015年初“瑞郎风暴”期间低位。近期,受美元指数承压的影响,汇市避险资金重新向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倾斜配置。一旦本周美联储决议继续释放宽松预期,美元兑瑞郎或失守长期箱体下轨跌回0.90关口,瑞士央行可能考虑启动额外的干预措施。

•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指出,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风险偏好恶化或不足以提供美元持久的支撑。分析师认为,美元降低了吸引力。投资者担心美国在新一轮财政刺激问题上的政治僵局,部分失业救济在月底到期前需要进行延长。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在周末就推进此事达成一致,但是否为众议院民主党接受还有待观察。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