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破94关口 欧元创22个月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27日,美元指数继续走低,并跌破94关口;欧元兑美元则创出2018年9月以来的22个月新高。因欧元区的经济反弹会比其他地区更快也更平稳,其中一个原因是对疫情的良好控制。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表示,全球贸易及地缘风险进一步发酵,将对美元自身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造成反噬影响,这可能令美元指数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承压走低。此外,欧洲地区疫情比美国更加可控,欧元区未来经济复苏更值得押注。

高盛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反弹会比其他地区更快也更平稳,其中一个原因是对疫情的良好控制。 

北京时间7月30日,市场将迎来一系列欧元区数据的考验。其中德国二季度GDP,德国就业数据和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德国经济受疫情影响严重,分析认为,德国经济自新冠疫情影响下出现V型复苏的希望渺茫,三分之二的企业预期最早要到2021年才能回归常态。

德国工商联会针对85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结果证实了今年德国经济萎缩10%的预期。该协会另称,五分之四的公司预计今年的营收将下降。德国计划实施总值超1300亿欧元的刺激措施,以缓解疫情带来的打击,包括暂时降低增值税,以及提供资金以救助面临破产的小企业。

德国工商联会称,过渡性的援助和刺激措施很重要。但也警告称,“对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能够再度创造营收的机会。”

上周,欧盟成员国在当地时间21日凌晨就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复苏支出计划达成一致。德国经济界人士当天表示,上述进展释放出了积极信号,表明欧盟通过团结和统一的力量来共同对抗危机,将给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带来更多商业机遇。

据悉,欧盟各成员国当天通过的这一计划涉及金额高达1.8万亿欧元,其中10740亿欧元用于未来七年的财政预算,7500亿欧元用于疫情后的重建基金。在7500亿欧元重建基金中,3900亿欧元为无需偿还的拨款。另外的3600亿欧元作为救助贷款使用。欧盟希望通过金融救助计划来应对新冠疫情所导致的衰退,并保持欧盟内部市场的一体化,同时亦加大向数字化领域和气候友好型经济转型方向的投资。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