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英国经济的疫情创伤已恢复近半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霍尔丹(Andy Haldane)20日表示,英国经济在3、4月新冠疫情封锁最严重时期骤降的产量已恢复近半。

霍尔丹的观点与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和另一位MPC委员腾雷罗(Silvana Tenreyro)形成了鲜明对比。贝利在上周五的讲话中对经济复苏的力度持更为谨慎的态度。腾雷罗表示,她预计社交疏离将成为酒吧和餐馆的一个长期问题。

霍尔丹对英国议员表示,“3月和4月经济活动下降约25%,其中约一半的活动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得以恢复。市场看到了反弹。到目前为止,复苏呈“V”型。当然,这并没有告诉我们接下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霍尔丹是由九人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唯一一位反对上月扩大央行资产购买计划的委员。他说,基于商业调查和交通及移动通讯数据等其他不那么传统的数据,他认为经济目前每周增长了1%左右。

腾雷罗对同一个议员小组说,她不太相信这些相对未经检验的指标,而且在最初的反弹之后,公众对疫情心有余悸可能会使复苏不完整。

霍尔丹也指出,即使经济强劲复苏,失业率还在迅速上升,目前可能在6%左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