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盟领导人峰会提振欧元 美元指数2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认为延长后的欧盟领导人峰会有望就刺激措施达成协议等因素刺激,当日美元兑除日元和瑞士法郎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20日在隔夜市场震荡走低,当日盘中弱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2%,在汇市尾市收于95.8336。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本次欧盟峰会进入第四天的事实显示欧盟领导人已经为采取一切措施维护欧元区的团结而做好准备。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Mike Bell说,如果欧盟领导人就疫情恢复基金达成协议,不管具体的数字是多少,这一协议将会提振对欧元的信心。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首席分析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表示,欧元方面出现一些获利了结,不过由于欧盟的疫情复苏基金对欧洲经济构成利好,欧元汇率仍然得到较良好的支撑。

瑞银集团在20日发布的报告说,对欧盟领导人将会就欧洲复兴基金的细节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推动欧元兑美元走强,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当日突破了今年3月疫情暴发前形成的1.1446高点。

瑞银集团认为,欧元兑美元汇率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将会走强。理由包括全球经济增长将会继续,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将会下降;美联储大幅降低利率后,美元此前享有的利率优势对其汇率的支撑变少;今年11月份美国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对美元带来负面影响。

瑞银集团预计,到今年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1.17,英镑和瑞士法郎走强以及黄金走高也将反映这一观点。正在进行的欧盟峰会达成协议的几率现在看起来比周末时高,仍预计最终会达成协议,并将对欧元、欧洲股市和债市带来利好。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44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436美元;1英镑兑换1.266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65美元;1澳元兑换0.701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00美元。

1美元兑换107.2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95日元;1美元兑换0.939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38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53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76加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