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表现强劲 美元指数17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7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市场预计正在举行的欧盟峰会将就疫情救助基金达成协议,17日美元兑除加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当日盘中持续震荡走低,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降。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2%,在汇市尾市收于95.9450。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乔·马尼博(Joe Manimbo)说,由于市场预期欧盟领导人将会就75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达成一致,欧元汇率升至近四个月以来的高点。如果正在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在本周末达成积极的结果,欧元可能会升至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马尼博认为,欧元的强劲表现已经使其距离2019年2月触及的高点仅一步之遥。不过,如果欧盟峰会的结果令人失望,可能使欧元近期的上涨出现回吐。

外汇和差价合约经纪商BDSwiss投资研究部门负责人马歇尔·吉特勒(Marshall Gittler)表示,欧盟领导人就救助协议达成一致将令欧元作为储备货币更具吸引力,这将形成中央财政能力来应对负面冲击,欧元体系将更为稳定。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17日表示,在前一日上涨以后,美元在当日早间小幅下降,其结果是美元兑G10国家货币汇率大体处于区间波动,当日能改变这一走势的消息不多。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43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78美元;1英镑兑换1.256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46美元;1澳元兑换0.700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67美元;1美元兑换106.9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37日元;1美元兑换0.9382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448瑞郎;1美元兑换1.3576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573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