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第一季度全球债务创纪录 相当于GDP331%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国际金融协会(IIF)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20年第一季随着各地实施防疫封锁,全球债务窜升至创纪录的258万亿美元,同时负债水准持续上升。

IIF称,第一季全球债务相当于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上升逾10个百分点至331%,不但创下史上最大季度增幅,比例也是史上最高。

虽然债务水准上升远低于2015年至2019年的季度平均增幅,但是全球各地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及家庭的债务自3月以来加速上扬。

IIF表示,第二季整体债券发行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12.5万亿美元纪录高位,相较之下2019年季度均值为5.5万亿美元。IIF并提到,上述债券发行中有六成来自各国政府。“尽管债务水平上升加剧了围绕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但超过92%的政府债券是投资级的,”报告称。

成熟市场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超过392%,高于2019年的380%。金融行业以外的负债率上升趋势在加拿大、法国、挪威和美国最为明显。美国的债务占成熟市场债务总额185万亿美元的一半。

IIF称,第一季度新兴市场债务与GDP之比从220%升至230%,但美元计负债减少7亿美元至72.5万亿美元,主要是因为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贬值。

IIF还表示,大约3.7万亿美元的新兴市场债务将在2020年底之前到期,2021年将增至4万亿美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