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避险需求回升 美元指数16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16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国际金融市场整体下跌推高资金避险需求,16日美元兑除瑞郎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当日早盘震荡走低,午后显著走高,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7%,在汇市尾市收于96.3457。

16日,全球主要股指显著下跌,避险需求推动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明显走低,国际油价和黄金期货价格均下跌。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16日表示,欧元和欧洲央行16日没有令市场吃惊的消息,欧元相关资金流动平稳。由于欧盟领导人将会在17日召开会议讨论经济复苏救助计划和英国脱欧后的未来,周五将是一个主要的时间点。

Tempus公司说,由于大多数货币走稳,隔夜市场上美元的跌势放缓。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6日表示,疫情危机以来,大多数G10国家央行都转向量化宽松政策,为经济提供支持。分析显示,在首次使用量化宽松措施的国家,其汇率表现与量化宽松政策有明显的系统相关性,而多年前已经开始使用量化宽松政策的国家今年再次使用该政策对汇率影响较小。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说,从2019年底以来,加拿大央行资产负债表在G10国家中增长最为显著,加元汇率目前受影响有限,但预计会发生变化,并支持看跌加元的观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也出现强劲增长,这可能是美元在第二季度走低的部分原因。同时,货币供应量很可能是外汇相对强弱表现的关键驱动因素之一。今年以来,美国货币供应量比欧元和日元供应量强劲,这是美元走软的部分原因。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7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405美元;1英镑兑换1.254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80美元;1澳元兑换0.696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98美元;1美元兑换107.3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95日元;1美元兑换0.9448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455瑞郎;1美元兑换1.357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508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