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央行年底可能加大刺激力度

•贝伦贝格银行:欧洲央料按兵不动 将评估以往刺激政策效力

•渣打银行:全球市场的反弹尚未结束

•加拿大国家银行:加拿大央行料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荷兰合作银行:预期风险偏好回落或支撑美元

•巴克莱:二季度亚洲债市资金流入创出纪录增幅

【环球财经】

•贝伦贝格银行分析师称, 晚间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在之前采取一系列非常规举措后,欧洲央行将稍作停顿,几乎肯定将按兵不动,但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偏向于下行,包括第二波疫情爆发的风险,以及欧洲主要经济体实施严格的全国范围封锁的风险。此前,欧洲央行已经购买了创纪录规模的债务,以深度负利率向银行提供贷款,希望藉此挽救欧元区经济,直至欧洲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后重启。

•渣打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投资策略主管表示,从3月下旬或4月月初开始的市场反弹尚未结束。这是因为债券收益率低、美元走弱以及业绩预期反弹。渣打银行认为,公司信用债和股票在未来6-12个月仍是首选投资对象,因为它们具有上涨空间、尽管短期波动较大。其认为,由于中国有更多的刺激措施,并且又有科技领域敞口,因此其可能会表现出众。 

•加拿大国家银行认为,隔夜加拿大央行7月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及债券购买计划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引入更明确的前瞻性指引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关键利率将长期维持不变的预期,尽管如此,但该央行政策声明和货币政策报告似乎有些鸽派。行长麦克莱姆清晰地提出,加拿大央行政策利率将长期维持在有效的下限范围内,量宽计划未出现任何变化。加拿大央行引入更明确前瞻性指导,将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因为目前的核心愿景是到2022年预测期间,通胀不会达到2%。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一到三个月欧元兑美元将在1.13附近交投,而六个月期来看将跌破1.10。为了应对欧元基本面的变化,该行在春季上调了对汇价的预估,预计在一个月和三个月期间将在1.13左右波动,在此之后,存在再次跌破1.10的风险。这一观点背后的理由是,假设风险偏好将在另一波新冠疫情或相关疲弱经济和企业消息的推动下再次下降,考虑到美元的避险特性,预期风险偏好回落将支撑美元。虽然对欧元兑美元再次跌破1.10的六个月预期不变,但承认欧元在本周结束时可能会在欧盟峰会上获得一些额外的短期支撑。

•巴克莱的研究结果显示,二季度流入亚洲固定收益资产的外国资金增幅达到了创纪录的427亿美元,仅6月份流入量就达到了170美元。巴克莱分析师Ashish Agrawal and?Yile Gu在报告中指出,这种资金流入势头7月份很可能还会延续。两位分析师表示,6月份中国吸引的资金流入最多,达到108亿美元,其次是韩国和马来西亚,资金流入分别是28亿美元和27亿美元。泰国、印尼和印度的资金流入分别是5.19亿美元、3.66亿美元和2.92亿美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