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加元轧空风险上升

• 摩根士丹利:加元轧空风险上升

• 新西兰银行:澳元和新西兰元持稳 经济数据或改善

• 西联国际汇款:市场关注企业绩报和美国消费者数据

• 花旗:澳元兑美元3个月后或升至0.72 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

【机构分析】

•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7月13日)持仓报告显示,新建美元兑加元空头仓位,入场点位1.3563,目标1.3100,止损设在1.3900。分析师表示,美元兑加元已经愈加靠向全面的风险需求,因此确实存在进一步走高的空间。但CFTC数据显示,投资者目前已经大规模布局加元走弱,这就令加元轧空的风险上升,从而打压美元兑加元下跌。 

• 花旗集团认为,澳元兑美元后市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在3个月期限内有望升至0.72一线,但之后上升空间就将受到限制,在6-12个月期限汇价仍将仅维持在0.73上下。 花旗指出,短线来看,全球经济复苏的加快,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以及在美联储政策维持宽松预期之下美元的承压基调,对于高风险的商品系货币而言仍是持续利多,因此,澳元兑美元一旦有效升破0.70心理关键阻力位,后市仍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然而,中长期来看,全球疫情前景仍充满变数,下半年更可能面临二度爆发风险,这对于澳元汇价而言仍是隐忧,同时,美国选战对于全球风险好情绪的影响,以及澳元本身在全球贸易困局中的尴尬角色,也会限制澳元汇价在中期之后期限的进一步向上突破空间。 

• 高盛发布最新汇率前瞻,预计3个月期限欧元兑美元汇价将升至1.15,6个月期限升至1.20,一年期限升至1.25,这远高于其此前预计的欧元兑美元1年后升至1.17的预估。 高盛指出,短线来看,欧洲经济复苏快于美国的背景将令欧元兑美元持续走强,而此后美元指数还可能受到美国大选选情的连带困扰,更重要到是,长期来看,过去十年间美元的上行周期或也已经因为美联储的新一轮宽松新政而迎来了反转。 

• 西联国际汇款(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表示,推动经济的美国消费者数据将成为焦点,市场也将关注加拿大和欧洲央行会议等一系列关键事件。世界主要经济体在复苏的道路上走了多远,将从关键数据中得以洞悉。本周的主要关注点是将于周四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和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华尔街银行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银行将于周二公布业报。周二出炉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周四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和周五的消费者信心数据预计将提供美国民众支出情况的信息。

• 新西兰银行(Kiwibank)资深经济分析师Jeremy Couchman表示,商业大范围恢复正常营业,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不确定经济活动将可持续反弹,但就业市场继续恶化,暂时性的工资补贴下月将结束。此外,澳大利亚国内数据预期改善,一项澳大利亚企业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企业活动及信心6月均回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