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GDP环比增长1.8% 表现不及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录得-19.1%,低于前值的-10.4%,以及预期值的-17.4%,续创历史新低。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走低逾10点,刷新7月8日以来新低至1.2536。

英国GDP数据

对此,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由于政府强制实施公共卫生限制措施的情况下收集数据时面临挑战,因此2020年5月的国内生产总值估计比通常情况下更有不确定性。英国国家统计局负责经济统计数据的副局长Jonathan Athow:制造业和房屋建筑业显示出复苏迹象,一些企业看到员工重返工作岗位。尽管如此,5月份的经济规模仍比2月份(疫情全面爆发前)小四分之一。英国国家统计局负责经济统计数据的副局长Jonathan Athow:在重要的服务业,我们看到零售行业出现了一些起色,网上销售创下了纪录。然而,由于封锁措施仍在继续实施,服务行业许多其他领域仍然低迷,一些地区的服务业进一步下滑。

英国5月贸易帐数据

穆迪分析师小组在报告中预测,英国GDP今年萎缩10.1%,但预料在封锁措施放松之后将逐渐复苏,明年增长率反弹至7.1%。

穆迪称,GDP曾一度收缩达20.4%,各项指标在今年4月触底后开始反弹。穆迪还预测,英国公共债务与GDP的比例或将暴增24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7月8日,英国财政部宣布英国第二阶段救助计划:A Plan for Jobs。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发表演讲称,两个月的时间里英国经济收缩了25%,过去18年的增长消弭殆尽。

苏纳克称,英国将再推出1600亿英镑计划保英国民众的就业、收入和小企业,目前英国总共拿出4900亿英镑“抗疫”财政支出。

第二阶段的计划中包含一项新的“就业保留津贴”(Jobs Retention Bonus):对于企业主,如果将暂时被解雇的员工找回,并持续雇佣到明年1月,英国财政部将按照每位雇员1000英镑的数额发放津贴,并且要求该员工每个月平均能领到至少520英镑的工资。苏纳克在演讲中称,因暂时裁员而处于暂时失业的状态的达900万人,为确保这些人回去工作,“就业保留津贴”规模将达到90亿英镑。

穆迪指出,7月初暂时失业的940万人占到英国劳动力的四分之一,且集中在休闲旅游、艺术和建筑行业;270万的自雇工人也会得到英国政府的财政救助。“就业保留津贴”计划就是要将失业率保持到明年,待明年各项指标重新提速。因为劳动密集型的服务业仍然很难正常化,目的预测当该计划在10月结束后失业率仍会上升,2020年全年失业率或将达到8%。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