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放量收涨 中间价结束四连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3日电 在岸人民币美元汇价放量收涨,日内波动幅度收窄至百余点,中间价跌22点结束四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净增持中国境内债券同比增长48%,规模为167亿美元。5月份,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合计236亿美元,较4月增长25%,其中净增持境内债券194亿美元,环比增长106%。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境外机构的债券托管量为21960.11亿元人民币,较5月末多增829.39亿元,同比大幅提高33.48%。

浙商证券分析师李超认为,进入7月,我国股市行情重燃,强劲的股市资金流入与人民币汇率形成正向加强。但下半年中美摩擦的不确定性仍是主导汇率走势的核心,预计人民币汇率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称,如果中国第二季度经济活动数据支持经济复苏领先全球的预期,那么风险资产的上行和美元的弱势就将持续;当然国际贸易局势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全球的风险偏好可能随时出现阶段性的逆转。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国内生产经营活动正在加快恢复,中国经济有望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过程中率先回升。同时,中国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信心,吸引长线资本流入。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