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10日

【资讯导读】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回落但仍超过100万人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连续第四周下降

•英欧贸易谈判进展甚微

•爱尔兰财长当选欧元集团主席

•德国5月外贸进出口额环比上升

【重要资讯】

•截至7月4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9.9万人至131.4万人,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显示在复工复产大环境下,员工逐渐重返工作岗位。但该指标已连续第15周超过100万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形势仍然严峻。

•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美联储总资产负债表规模降至6.97万亿美元,一周前为7.06万亿美元。截至7月8日,美国国债持有量增至4.23万亿美元,一周前为4.21万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有量持平;回购资产降至零,而一周前为612亿美元。

•美国最高法院9日作出裁决,允许纽约市曼哈顿一家法院可以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税记录,但暂时阻止了众议院获得特朗普税务记录的努力。瑞银集团交易员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令市场震动。

•英国与欧盟9日结束本周在伦敦的贸易会谈后,欧盟方面称双方仍存重大分歧,并发布了关于应对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变化的政策文件。本月刚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德国近日也警告,谈判至今进展甚微,仍要做好“无协议”的准备。

•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与改革部长帕斯卡尔·多诺霍(Paschal Donohoe)9日被选举为欧元集团新一任主席,任期两年半。

•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德国5月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环比分别上升9.0%和3.5%。德国工业联合会常务董事表示,新冠疫情危机“远未过去”,德国外贸出口只是“谨慎恢复”,目前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德国出口导向型经济必须“为艰难时期做好准备”。

•日本内阁府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作为民间设备投资的先行指标,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5月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升1.7%。

•日本央行9日在季度报告中下调了对所有9个地区的评估,认为日本所有地区经济都处于恶化或严重状态。日本央行官员表示,日本央行连续两个季度下调对所有9个地区的评估,这是自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以来首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9日发表联合声明说,2020年IMF和世行秋季年会将主要以远程会议方式召开。

【全球市场】

•投资者避险需求回升,纽约三大股指9日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1.19点,收于25706.09点,跌幅为1.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7.89点,收于3152.05点,跌幅为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5.25点,收于10547.75点,涨幅为0.53%。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6049.6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6.54点,跌幅为1.73%。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921.0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12点,跌幅为1.2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489.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35点,跌幅为0.04%。

•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消息刺激美元指数走高,美元指数9日上涨0.28%,在汇市尾市收于96.7039。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8美元,收于每盎司1803.8美元,跌幅为0.92%。

•美国等多国疫情持续反弹令市场担忧需求,国际油价9日显著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39.62美元,跌幅为3.13%。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4美元,收于每桶42.35美元,跌幅为2.17%。

【日内关注】

•14:45 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加拿大6月就业人数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时间待定)欧盟财长讨论应对新冠疫情危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