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经济复苏或推动欧元上涨

•瑞银:欧洲经济或先于美国复苏 欧元未来一年内看涨

•丰业银行:将欧元兑美元在2020年底的汇率预期上修至1.20

•美国银行:美元未来数周或进一步走弱

•摩根大通:标普500指数可能“轻松”再创新高

•澳新银行:看涨新西兰元兑美元 下一目标为0.6756

【机构分析】

•瑞银集团预计,欧元兑美元汇价将在后市维持缓步上行态势,预计2020年三季度均价持于1.15,四季度升至1.17,而到2021年上半年会升至1.19.瑞银指出,推动欧元看涨的主要因素是欧元区经济转暖前景,近期欧洲各国的高频经济数据表现持续向好,就业也出现回升态势,而随着封锁措施的撤除,欧元区市场与外界的交流也将进一步恢复;与此对应的状况则是美国经济则会因为疫情的继续爆发而在下半年面临额外变数,同时美联储当前超级强劲,并料将持续上相当时间的宽松政策措施对美元而言也是持续利空。

•丰业银行分析师表示,于欧元区国家当前从新冠病毒疫情中恢复的进程明显快于美国,因此欧洲市场的短期经济前景相比而言也更加乐观。欧元区仍可能面临英国脱欧进程不确定性拖累,长期经济动能仍弱于美国市场,因此在进入2021年之后,欧元汇价仍可能再度回落。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数周前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政策立场缓和或限制美国实际利率下滑。但事实证明此前预期错了。美联储整体的指引依然偏向非常鸽派,同时美联储承诺不会进一步缩小资产购买,甚至有必要的话保留继续扩大的可能。

•摩根大通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企业盈利预期在新冠疫情中下降,使标普500指数市盈率达到20年来最高水平,但在美联储宽松政策背景下,相对于债券而言,股票还是显得便宜,这可能会促使诸如养老基金之类的资产管理机构转移资产配置,从固定收益转移到股票。摩根大通数据显示,从多空对冲基金到量化交易员,股票头寸都低于通常水平。如果持仓达到历史中值,即增加4000亿美元股市头寸。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认为,看涨新西兰元兑美元,下一目标为1月1日高点0.6756,新西兰联储可能考虑在8月开始购买外国资产之前,不会走出独立行情,预计汇价走势将完全跟随新西兰股市表现。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8日金价突破1800美元心理关口,创下近九年新高1818.02美元,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激增引发避险买盘.随着新冠病毒病例不断增加,市场对美联储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增强,避险情绪将继续推高金价。全球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达到1200万,其中美国确诊人数超过300万,提高了人们对美联储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有传言称美联储将通过购买更多资产来控制收益率曲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