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看涨热情开始减弱

道明证券:美元汇率或严重高估

华侨银行:澳储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澳元上涨动能减弱

道明证券:国际油市供需可能进一步失衡

丹斯克银行:欧元接近公允价值 未来3个月料升向1.15

摩根大通:瑞士或面临长期国际收支不平衡

【机构分析】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美元指数当前已经被高估了15%,原因在于疫情期间全球避险资金涌入美国市场,而之后随着风险事件的降温和美联储宽松政策的延续,美元走上价值回归之路在所难免。该机构认为,欧洲在防疫措施上的有效结果预示着此后欧洲经济复苏进度在一定事件内会快于美国,这对于欧元汇价而言有额外的提振效果。因此,预计欧元兑美元会在2021年升至1.20上方,而投资者则可以在欧元汇价短线回落至1.11一线时建仓做多。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预计,澳元将在日内承受一定压力。 澳储行发出了乐观预期信号,澳储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强调经济下滑的程度没有此前预期严重”。分析师预计,澳元兑美元的近期上涨动能将有所减弱,并且不排除在未来几个交易日中该货币对走低的可能性。

道明证券认为,对供应面的增加和对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导致的需求复苏的担忧仍困扰油市,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市场驱动和欧佩克减产后,市场预期开始转向页岩油产量的小幅增长和欧佩克减产的逐渐减少。在对疫情反弹的担忧中,需求复苏仍是一个问题,消息显示在一场疯狂的购买狂潮之后,炼油商利润疲软,可能导致规模较小的炼油商日产能减少约200万桶。在加拿大边境,由于美国最高法院叫停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建设,原油可能面临压力,将使该项目推迟到2021年,在美国大选之前增加该项目的风险。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预计,未来3个月这一货币对距离升向1.15一线存在空间。分析师认为,当前欧元区综合PMI的反弹,与名义增长挂钩的政治尾部风险和美元走软的事实都支撑到看涨欧元兑美元的观点,尤其是在通胀指标重新走高之际。该行越发认为欧元兑美元正触及公允价值水平,且欧盟风险已被定价(这部分风险包括财政风险,但对脱欧风险没有十分乐观)。由此,欧元兑美元的走强主要挂钩于美元疲弱和跨资产资金的流向,同时该行预计在美国、中国和欧洲政策陆续公布后,通胀走势将在下半年得到确认。

丹斯克银行同时增述,“欧洲政治事件是今年春季欧元反弹的关键,但这部分基本面消息已经被很好地报道,且欧盟各国也在朝着凝聚的方向发展。对此,关于欧盟财政宽松的乐观预期已经被定价,投资者处于多头市场中,换而言之即那些特殊的欧元基本面因素当前显得并不重要,基于美元整体疲弱的表现,欧元兑美元有望升向1.15水平。”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对瑞郎的看涨较坚定,与投机性避险资金流入的预期没有多大关系。在全球经济严重衰退以及各国面临各种危机的情况下,瑞士或面临长期的国际收支不平衡。

摩根大通分析称,中期看跌英镑兑瑞郎至1.13。维持对英镑可能面临无协议脱欧50%风险的预期,英镑前景中仍存在策略性下跌的走势。瑞郎多头同时面临被指外汇干预的风险,如果数周后出炉的美国财政部外汇操控报告视瑞士国家银行涉及汇率操控,则该央行可能面临更严格的监控。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