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五大高官同日发声 美国疫情形势严峻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和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纷纷对最新疫情形势、经济走向和货币政策前景阐述了各自最新的观点。以下是他们讲话内容的汇总: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如果美联储需要以更多行动来支持美国经济复苏,将可能采取额外的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购买举措。

关于额外的工具,他提到“美联储过去曾使用过其它形式的前瞻性指引,我们将考虑在未来使用”,并指出美联储目前在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来支持市场运作,“如果有需要,我们还可以在资产负债表上做更多文章。”

克拉里达表示,疫情的发展将决定经济的走势。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表示,随着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的反弹,美国部分地区经济活动显现趋平的迹象。博斯蒂克警告称,冠状病毒疫情再次扩散,可能威胁美国的经济复苏步伐,因企业和消费者都搁置计划。

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包括6月份就业人数增长480万,但博斯蒂克表示自己担心如果经济未能如希望的那样逐渐康复,那么更多的就业损失将成为永久的损失,而非暂时的。他说,美国民众对经济的信心似乎在回落:“对缺乏信心的担忧,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留意的关键问题,我绝对需要留意,因美国经济很大部分是基于信心的。”

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表示,失业率数字低估了疫情对就业市场造成的损失。美国经济在5月和6月创造了750万个就业岗位。这些增长意味着劳动力市场“比我想象的要好,但离我们需要达到的水平还很远”。

戴利指出,州和地方政府目前的状况“无法维持”,随着税收减少和社保服务支出增加,它们将需要裁员。

戴利称美联储重点关注主体街贷款工具是否如所需的那样有效。主体街贷款计划是否拥有合适的条款使其发挥作用,关于这一点仍有一些疑问。戴利对美联储最近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感到非常欣慰,但对商业房地产行业感到担忧。她认为,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州和地方政府的痛苦只会进一步加剧。

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表示,由于新冠病例持续增加,该地区的活动正在放缓,并认为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来帮助经济度过疫情难关。

梅斯特说,抑制病毒的困难反映在经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实现重大复苏。

她还表示,经济回到2月份时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联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实行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除了美联储继续实施低利率、贷款和流动性计划,国会还可能需要继续为需要资金以度过衰退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支持。

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表示,如果财政支持措施不能延长,美国经济将面临“一些非常现实的风险”,因为一些企业和家庭难以支付账单和偿还债务。

巴尔金还指出,美国失业率如此之高,美联储还有更多事情要做,不担心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会导致通货膨胀,在这种环境下,有强大的力量正在与通货膨胀作斗争。巴尔金对美联储最近的压力测试结果感到非常欣慰。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