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放量收升 再创近三个半月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二放量收升续创逾三个半月新高,中间价亦升至近三个月新高。

交易员称,盘初看涨人民币的市场情绪进一步被释放,离岸人民币率先升破7关口创近四个月高点,在岸汇价亦一度大涨逾300点逼近7元关口。随后,A股升势放缓,逢低购汇需求顺势出手,且午后风险情绪转弱,人民币升幅收窄。

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除购汇偏多和股市因素外,午后市场风险情绪转弱,亦拖累人民币走弱。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点评称,近期离岸人民币走升很大程度是受中国股市上涨的推动。

全球汇市方面,澳元等风险货币近期涨势在周二陷入停顿,投资人对股市的涨势按下暂停键,因部分国家新冠病例出现反弹并实施地区性封锁措施,抑制了买盘兴趣,提振美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