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将面临更加严重的衰退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 欧盟执行机构称,今年欧洲经济将遭受比先前估计更大的冲击,且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因为放松疫情限制措施缓慢。

官员就疫情影响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较富裕国家和较贫穷国家之间的区别比两个月前预期的进一步扩大。

欧盟委员会目前预测今年欧元区将萎缩8.7%,比先前的预测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 。该机构说,风险“仍处在异常高的水平,且主要是下行风险”。

欧盟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衰退程度将更深,且2021年的反弹幅度将小于此前预期,其中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受疫情影响最大。

欧盟委员会表示,由于欧元区国家解除新冠肺炎封锁措施的进展速度不及最初的预测,因此不得不修正此前的预期。上述预测假设尽管预计社交距离限制的措施将持续存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措施将支持经济复苏,但料不会出现引发新一轮限制措施的第二波疫情。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潜在的新一轮感染浪潮、失业和企业破产等危机带来的更永久性创伤,以及欧盟和英国无法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