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储行或不会实行负利率

 •瑞穗国际:过剩流动性或被用于投向风险资产

•摩根大通:美国政治不确定性消除或构成利多

•百达资产:中期通胀可能上升 美元或走软

•花旗银行:澳元兑美元三季度目标上看0.72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贸易基本面或被高估 加元涨势恐难以延续

【机构分析】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元兑加元第三季度有望涨至1.39附近。该行分析师表示,加元3月底以来的以外反弹主要是受益于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全线回撤,另外就是油价反弹也为加元带来了提振。同样也是考虑到油价的回升,分析师已减弱对加元的疲软预期。 不同于欧元5区和日本,加拿大进入这轮衰退的时候经常帐和贸易帐都相当疲弱,考虑到实际出口的增长前景,分析师认为当前加拿大的贸易基本面被高估了。另一方面,加元反弹还有一个因素是因为,市场在之前主要央行重启紧缩周期的时候还没来的及完全消化加拿大央行的动作。

•花旗分析师认为,在需求复苏快于预期,而产能仍在被削减的背景下,布伦特原油和NYMEX原油在三季度传统需求淡季中的均价将维持在39美元和37美元/桶,此后到了四季度,布油和美油价格将分别上涨至48美元和45美元/桶。因而2020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42美元,而NYMEX美元为38美元。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十年来最大资金外流,预示股市涨势仍有空间。根据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货币市场基金的资产自5月份的峰值4.8万亿美元以来,已经缩水了近1400亿美元。这是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六周资金外流,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即使美国经济受到冠状病毒冲击,股市还是在上涨。瑞穗国际多资产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表示,如果有信心复苏将持续下去,并且国家和中央银行的政策证明是足够的,那过剩的流动性很可能会被用于投向风险资产 。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如果民主党在11月的美国大选中赢得全胜,对于美股将有利多带动。因为即使拜登当选,他也不可能彻底废除特朗普留下的减税政策,反而届时白宫会祭出更多财政宽松措施,并对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予以更多支撑,这与政治不确定性的消除将对美国证券市场构成持续利多。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公司认为,美联储今年将额外注入1.3万亿美元的货币刺激措施,同时欧洲央行将额外释放1.1万亿欧元。相对美股,欧元区股票依然便宜,而且放宽封城措施加上财政和货币支持有利欧洲经济,该行遂把欧洲股票提升至增持。至于黄金,尽管金价由年初至今已上升15.5%,但仍然未达超买,是一个很好的避险工具。该行认为,因中期通胀有机会上升、持续的负实际利率和美元可能进一步偏软。  

•花旗银行认为,预计澳元兑美元三季度目标上看0.72,四季度目标上看0.73。澳元和新西兰元的许多上行驱动因素似乎打了折扣,如果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澳元和新西兰元都容易受到新一轮风险规避情绪冲击,长期来看,澳储行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超低政策利率,新西兰联储可能实施负利率,表明澳元和新西兰元延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