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实现顺差22.9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 韩国央行数据显示,韩国5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实现22.9亿美元顺差。这是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自4月出现逆差后仅一个月就实现顺差,但顺差规模较去年同月(51.8亿美元)减半。

据统计,货物贸易收支顺差从4月份的6.3亿美元增至5月份的25亿美元,较去年5月(55亿美元)减少25亿美元。央行表示,由于从5月起世界各国放宽封锁措施,5月份货物贸易收支顺差大于4月份,但同比大幅减少。

统计显示,出口同比减少28.2%,为345.5亿美元;进口同比减少24.8%,为320.5亿美元。进出口同比和环比连续三个月均出现减少。韩央行表示,全球贸易和制造业萎缩导致韩国出口量和产品单价下降,而油价下跌引发韩国对原油等原材料的进口萎缩。

得益于旅游项目收支和运输收支的改善,服务项目逆差规模从去年同期的9.5亿美元降至4.8亿美元。其中,旅游项目收支逆差减少6亿美元。

反映工资、分红、利息等的国际收支初次收入账户收支顺差为5.4亿美元。金融账户净资产增加32.4亿美元,韩国人对外直接投资减少7000万美元,外国人对韩直接投资减少1.1亿美元。韩国人对海外证券市场投资增加41亿美元,但外国人对韩证券市场投资减少3.8亿美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