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非农数据矛盾了么?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 据官方统计,截止五月底,初请失业金的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230万。然而整个五月份的失业人数却是有所下降,同时就业人口在增加的 (图1)。为什么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而失业人数却在下降 (或者说就业人口却上升) 了呢?圣路易斯联储认为有三大方面原因。

首先,与劳动力市场相关的数据收集自不同的来源。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美国就业和培训管理局报告,而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人数则由美国劳工统计局通过当前就业统计数据汇报。

其次,有的数据虽有类似的名称,但表示不同的概念。例如,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不一定被算作失业者。统计局对失业者的定义是,没有工作但正在积极地寻找工作,并且愿意立即就开始工作。

最后,非农工资单上显示的就业人口变化与统计的就业或失业人数变化并不一致。例如,2019年5月、6月、7月和10月,虽然非农就业人口上升,但失业人数也同时增加了,所以会有更多初请失业金人数。(来源:智堡)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