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欧元区经济前景乐观

•摩根大通:全球流动性增速比2008年经济衰退期间更快

•野村证券:日本央行或无意增加债券购买量

•花旗:疫情负面影响已受限 风险资产或走强

•高盛:下调美国GDP预测 预计2020年萎缩4.6%

•圣乔治银行:澳大利亚经济或呈W形复苏

•高盛: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目前持全面乐观预期

【机构分析】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为了给全球不断攀升的债务提供支持,需要长时间的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在增加流动性的同时也会推高全球股票和债券价格。摩根大通表示,在新冠危机期间,全球流动性的增加比2008年经济衰退期间更快。这些策略家写道,随着量化宽松政策继续维持在高于正常的水平,到2021年中期,所创造的货币可能超过15万亿美元或更多。根据彭博汇编的美联储数据,在美国,M2货币供应量今年到目前为止增加3万亿美元至18.4万亿美元。

•野村证券高级利率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本月迄今的市场操作表明,日本央行无意扩大债券购买规模。尽管供应大幅增加,但是两年期和10年期债券竞拍结果颇为稳定,或表明收益率能够得到控制。日本央行上周1-3年期债券购买量为4200亿日元,而购买量指导区间中点是4250亿日元。日本央行10-25年期债券购买量也保持稳定,3-5年期债券购买量是3500亿日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指出,市场风险情绪在周一亚洲交易时段开盘后好转。花旗的分析师认为,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将因为全球疫情的“新常态”而继续回暖,在此状况下,美股后市将会继续上涨,而避险美元则会失宠,非美货币中,欧元兑美元的上行空间则尤为可观。

•高盛经济学家下调对本季度美国经济的预测,但预计9月份将重回正轨。虽然看消费者支出可能在本月和下月停止增长。经济学家在报告中称 ,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加之人们主动保持社交距离,已经对经济活动产生了明显影响。高盛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5%,先前预期为增长33%。今年全年经济料下滑4.6%,此前预期为下滑4.2%。

•圣乔治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复苏的形态首先由消费者信心决定。金融市场参与者认为出现W型复苏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们对疫情出现第二轮爆发和关键刺激措施结束的担忧加剧。“Inside Track”系列网络研讨会上的调查也显示出经济学家的分歧;约41%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将呈U型复苏,34%的受访者认为将呈W型复苏。

•高盛分析师表示, 欧元区PMI等高频经济数据近期普遍向好,或印证欧元区经济将反弹。 欧盟政策支撑力度正在加大,在此前的争议之后,略微缩水的欧洲救援基金项目(PEPP)最终将在各方的妥协之下落地,同时欧洲央行则会追加宽松规模来填补其缩水幅度,政策上的利好或传递到实体经济。这意味着之后两年间,欧元区GDP将自谷底累计反弹25%,恢复到疫情开始之前的水平,而这对于欧元汇价而言,也会在较长时期得到上行推力。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