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关注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失业率或降至12.4%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 投资者们将关注本周的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以了解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步伐的最新信息。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15万,此前5月份为激增250万,创下了最大单月增幅。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数据显示,5月份的就业-人口比率(就业人口占美国成年人口的百分比)下降至52.8%,这意味着47.2%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

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人口所占比例从1月的61.2%急剧下降。过去两周以来,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美国人的数量高于预期。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6月份失业率将从5月份的13.3%降至12.4%。

三菱日联银行分析师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的复苏正受到成千上万没有工作并且根本没有就业的美国人的拖累。大量的失业意味着经济还没有摆脱困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