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6月出口料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降幅或缩小

 路透调查显示,韩国6月出口可能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但降幅可望缩小,因全球逐渐解除防疫封锁,同时6月工作日也较多,但是第二波疫情以及国际关系紧张令短期内经济复苏前景笼罩乌云。

路透调查12位分析师平均预估显示,韩国6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下滑7.8%,5月时为锐减23.6%,6月前20日的数据则为下滑7.5%。

DB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师Park Sung-woo表示,下滑幅度可望缩小至个位数,因世界部分地区恢复经济活动,同时当月工作日较多。

许多分析师认为,第三季下滑的幅度可望进一步缩小,因主要经济体出现复苏迹象,不过未来仍存在重大下档风险。

星展银行(DBS)分析师表示,由于出现二次疫情、失业率上升、国际紧张关系给近期全球前景蒙上阴影,2020年下半年出口预计会呈现U型的复苏之路。

路透调查还预测,韩国6月进口料同比下滑9.6%,跌幅远小于5月的21.0%。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下调了对韩国今年经济表现的预测,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目前预计韩国经济今年萎缩2.1%。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