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扩张性政策旨在救灾 不太可能推高物价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 韩国央行表示,失业和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带来的其他经济影响将加速韩国潜在经济增长率的现有下降势头。

该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失业率上升、更多人退出劳动力市场以及企业投资的延迟复苏将加剧韩国经济在疫情之前就已开始的下降趋势。

由于人口增长放缓和经济成熟,韩国央行2019年将其对韩国2016至2020年潜在增长率的估计下调至2.7-2.8%,而此前几十年的增长率一直在3%以上。

韩国央行表示,如果在转向更数字化经济的过程中生产率得以改善,可能有助于减缓衰退。 作为旨在推动韩国创新的“新政”项目的一部分,韩国总统文在寅已承诺将创造更多的科技就业机会。

不过,韩国央行的报告称,就业可能需要两到四年时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因为企业的雇佣人数减少,人们停止寻找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韩国的失业率已升至10年高位。

韩国央行表示,随着人们通过储蓄和转向网上购物来应对危机,通胀也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该行还表示,政府最新的扩张性政策旨在救灾,不太可能推高物价。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