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继续支撑避险需求 美元指数2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个国家新冠疫情反弹继续推高市场避险需求,当日美元兑除澳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在25日隔夜市场上涨,当日早间一度显著走高,随后持续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9%,在汇市尾市收于97.4380。

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师埃里克•尼尔森(Erik Nelson)表示,美国多州疫情加速蔓延。尼尔森表示,由于欧洲央行继续应对德国宪法法院对其债券购买计划的挑战,欧洲金融市场有一些紧张,这很可能令欧元承压。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48万人,高于市场预计的138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154万人。显示出美国经济重启对就业市场带来的提振效应在减弱。

惠誉评级在24日宣布,因加拿大应对疫情的支出将使政府赤字恶化,决定把加拿大主权债务评级从AAA下调为AA+,加元兑美元走低。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尽管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改善让美元走软,但仍然看好美元走势,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元汇率将走强。汇率市场展望仍然聚焦于新冠疫情的演变,“我们对快速经济复苏的期望保持谨慎。”

该机构并表示,由于新兴市场和美国的疫情反弹,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仍然在增加,这显示今后几个月市场可能会有更多的波动性,尽管预计不会回到3月份的恐慌状态。宏观情况依然充满噪音和混杂,数据对美元构成支撑,而利差则对美元构成利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58美元;1英镑兑换1.240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423美元;1澳元兑换0.687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867美元。

1美元兑换107.2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94日元;1美元兑换0.948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47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64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11加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