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美贸易紧张推升避险需求 美元指数24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6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美欧贸易紧张和多国新冠疫情反弹的担忧推升避险需求,当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24日隔夜市场上涨,当日早间震荡走高,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继续显著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1%,在汇市尾市收于97.1528。

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海外市场对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上升的担忧增加,23日北美市场上投资者对经济反弹的乐观情绪在隔夜市场受阻。

数据显示,美国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密西西比州和内华达州在23日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创下新高,得克萨斯州在22日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则创下新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23日晚些时候发布公告说,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扩大和提高对从欧盟和英国进口的价值31亿美元食品和饮品加征关税。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24日表示,对新冠疫情和贸易紧张担忧的增长令市场风险偏好在隔夜市场承压,提振了美元兑大多数其他货币的汇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日宣布进一步下调全球在2020和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对市场人气带来打击。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5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312美元;1英镑兑换1.242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22美元;1澳元兑换0.686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36美元。

1美元兑换106.9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47日元;1美元兑换0.947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44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61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540加元。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