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失守1.25关口 脱欧不确定性再度打压汇价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 英镑美元加速下探,失守1.25关口。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再度回落。

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对于在7月彻底解除隔离措施的乐观预测一度提振英镑走强,但脱欧谈判进展状况令投资者失望。

6月24日是英国脱欧公投的四周年纪念日,这对投资者心情造成了额外的暗示影响,考虑到此后夏季休假将至,年底前达成协议预期或对英镑汇价上行持续造成压力。

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以来,绝大多数对冲基金和交易员都使用借入资金对英镑进行投机性空头押注,表明他们预计英镑将进一步下跌。

英国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封锁导致经济严重下滑。油价暴跌也拖累了富时100指数,因为能源股在该指数中的权重接近12%。

分析师表示,英国经济复苏的力度将取决于英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未来的关系。英国1月份正式退出欧盟,双方目前都希望到秋季能就贸易协议取得突破。如果达不成协议,从明年开始英国商品可能面临更高的关税。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脱欧谈判双方可能无法就英国脱欧后的关系达成协议。如果投资者看不到任何正面消息,分析师或对英镑预期逐步、小幅度下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