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融资危机或结束 美联储可能将长期收益率维持在低位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今年3月,美联储开始向其它一些友好国家的央行提供外汇掉期服务,原因是它们遭遇了美元资金短缺。起初,这些央行充分利用了这一点,但到4月底,对美元的需求已经趋平,本月则已开始下降。

随着人们对经济未来更加乐观,通胀预期不断上升,保持实际收益率为负将给名义收益率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这将对美元不利。但就目前而言,美联储已经展示了它的强大力量,美元融资危机或已结束,让美元贬值符合很多人的利益。

渣打银行分析师指出,上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小幅缩减主要是受未偿外汇掉期减少的推动,并不意味着美联储用流动性维持市场流动性的决心有所减弱。

分析师还认为,美联储似乎致力于将较长期收益率维持在低位。在疫情爆发的头几周,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之差大幅下降,目前稳定在略高于100个基点的水平,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窄水平。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这将使美元走软。

德意志银行分析指出,如果美联储希望经济增长,更倾向于降低储蓄率,让资金找到另一个归宿。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努力将长期实际收益率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理想情况下为负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