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超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6月23日电 英国公布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这两项数据表现均超预期。

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实际公布47,预期40,前值29;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公布50.10,预期45,前值40.7。其中制造业数据重回荣枯线水平上方。

英国私营部门本月的萎缩小于预期,因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有更多企业重新开始工作,6月份制造业和遭受重创的服务业的复苏都快于预期,使经济从下月开始步入恢复增长的轨道。

经合组织警告称,英国可能是受打击最严重的发达经济体。该组织预测,2020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11.5%,比意大利和法国预测的下滑幅度略大。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降幅可能会高达14%。

其他方面,英国的冠状病毒病例已经达到了封锁前的水平,而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最新消息,这一数字会进一步上升。

经济学家认为,如果政府逐步放松封锁限制,预计经济将在第三季度开始恢复明显增长。经济封锁后被压抑的消费者需求应会有所反弹,全球经济活动也应会更加强劲。但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可能大幅上升,这将带来挑战。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6月份的PMI数据进一步表明,经济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尤其是考虑到从7月4日开始的进一步放松封锁计划。

威廉姆森补充称,长期复苏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复苏前景和就业前景的不确定性也意味着,对许多商品的需求,尤其是非必需品的高价商品,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保持疲软,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也继续给经济蒙上阴影。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