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大幅好于预期 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

新华财经北京6月23日电 法国6月商业活动反弹幅度超过预期,在经历了三个月的空前低迷后恢复增长。6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跳升至51.3,重回荣枯线(50)上方,且录得2018年10月以来新高。数据公布后,欧元美元短线走高15点至1.1289。

Markit经济学家Eliot Kerr表示,最新的PMI数据表明,法国终于进入了一个复苏时期。进一步放松限制,使经济恢复了一些表面上的正常,许多企业和工人重返工作岗位,尤其是在制造业。尽管随着限制措施逐渐取消,多数企业得以恢复工作,制造业和服务业新订单继续下降。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德曼表示,目前来看,新冠疫情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依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欧洲央行管理委员后关于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在未来12个月保持净购买的决定是正确的,无论如何,购债将持续到管理委员会认定危机已经过去为止。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早些时候表示,自从欧洲央行3月份推出该货币政策措施以来,金融市场动荡演变为金融危机的风险已经大幅减退。

花旗银行认为,欧盟复苏基金的好消息传出以来,以欧元计价的风险资产的交易更为强劲,尽管救助计划的规模不是“很惊人”,但它肯定是欧洲政策和经济增长朝著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从本质上说,欧盟“解体”的风险溢价现在已经明显降低,可能在中期支撑欧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